青崖

互联网冲浪二级运动员

 

【双花】车来车往

【高考江苏卷/双花】车来车往

 地府梗,江苏高考题


*

 

孙哲平是个鬼差,抽烟少不喝酒作息习惯良好业务熟练度高。


就是当年死的有点冤。

 

话说当年孙哲平是个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,有个最好的搭档。后来他手伤了退役了,后来他又回来了,然后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惨死在车轮下。


当时撞他的是个黑车,帮派火拼嘛,开始之前总要先撞死几个对面威胁度比较高的地位比较高的,谁知道大晚上月黑风高看错了人。


“老大……我们撞错了……”


然后一声响,对面帮派的车也到了,火拼提前开始。


也算是间接报仇吧。


那天晚上下了最大的一场雨。

 

*


孙哲平蹲在马路牙子上盯着对面的红毛小子,勾魂索被太阳烤的有些热。


对面儿红毛还什么也不知道,低头看着手机,过了一会儿传来一句忿忿的“搞什么啊,又订满了,不就是想吃个烤鸭吗!”


孙哲平笑起来,过了一会儿又后知后觉:“诶,我为什么要笑?”


孙哲平摸摸自己的胡茬,开始了人生,鬼生的深思。

 

 

*

 

张佳乐觉得自己今天特别倒霉。


先是出门把钥匙锁在家里,匆匆赶到学校发现今天不上课,决定吃个烤鸭安慰一下自己结果那家店居然订满了……


这都没什么,最倒霉的是自己过马路的时候还没觉出什么事儿呢,哗啦一下就躺地上了,摸一把自己身下面抬手一看,得了全是血。


这还能不能好了,张佳乐委委屈屈闭上了眼。


再睁开眼自己已经到了人群之外,一个高大的男人手里拖着一把长长的锁链,另一端拴在自己脖子上。


张佳乐下意识地抬手摸摸,然后表达了不服:“这位小哥儿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你这不是把我当狗吗拴什么脖子?!”

 

*

 

孙哲平是个正直好青年,听见自己勾回来的魂儿这么说,挑了挑眉哗啦一下就把勾魂索给收回来了。眼看对面松了一口气儿,哗啦一下,锁链锁链又缠回了对方的手腕上。


“收都收回去了,还缠什么缠?!”


你委委屈屈还有理了?孙哲平见过大哭大闹不愿走的,见过一声不吭吓得又死一遍的,还真没见过就这么站在车祸现场聊天的。


“走了走了,哥带你回去。”


“回哪儿啊?我妈可说了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。”


“回地府啊。”


“哦,这样啊……我的妈,你是鬼差?!”


感情您老跟我唠这么一会儿就是不知道我是谁儿?


孙哲平无语了,这心真大。

 

*

 

赶回地府,交完差事,孙哲平终于得空歇会儿。


翻来覆去总觉得这次勾回来的魂儿眼熟得很,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是谁。


奈何桥那边的鬼差叶修晃晃悠悠过来:“我说孙哲平你不去看看吗,今儿可是你那前搭档第三世轮回啊。”


说走就走,到奈何桥正巧看见红毛小子饮下满满一碗孟婆汤,抬头的一瞬两个人忽然都笑起来了。


“我记起你了,你可不是张佳乐嘛。”


“哎哟大孙,记性不错,我也是刚想起来。走啦走啦,下一世记得去接我。”


“还用得着去接你?”孙哲平嗤笑一声,抬手夺过一碗汤饮下去牵起张佳乐的手往前跑。


“老子还能放你自己往车轮子底下钻?”


  26 2
评论(2)
热度(26)

© 青崖 | Powered by LOFTER